最新訊息: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  *花東海岸賞鯨二日遊  *東部海岸賞鯨一日遊-花蓮   *秀姑巒溪泛舟-東海岸二日遊   *太魯閣-東部海岸二日遊  *太魯閣一日遊行程  

 
 

分享至: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 Twitter

 

東部海岸賞鯨一日遊-花蓮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近幾年來賞鯨生態旅遊活動已成為宜花東蔚藍海岸新興的觀光熱門選擇,也造就了東部沿海賞鯨重鎮的繁榮。賞鯨較活躍的港口有:宜蘭的烏石港、南方澳、粉鳥林;花蓮的花蓮港、石梯港;台東的成功新港。目前在東海岸一帶至少有三十三艘以上的賞鯨船,每年承載至少二十三萬遊客出航。每次航程約3個小時,除了觀賞鯨豚外,部分賞鯨船也有自然景觀、漁撈作業及其他海洋生態的體驗,增加遊憩活動的深度與多樣性。


花蓮漁港:
花蓮漁港位於花蓮縣的北端,賞鯨海域北至清水斷崖南抵鹽寮一帶,可欣賞花蓮港、七星潭、清水斷崖及海岸山脈等壯闊的景觀。花蓮漁港的賞鯨活動發展成熟,部分業者長期與民間團體合作,致力於環保議題與地方人文的關懷,帶動整體賞鯨活動品質的提升,是花蓮另一項獨具的特色。


石梯漁港:
石梯漁港位於花蓮縣的東方,賞鯨海域北抵花蓮磯崎南至台東長濱,皆位於東海岸國家風景區內,保留了許多美麗的生態景觀,如壯麗的海岸山脈地質地形、石梯坪海濱生態景觀、秀姑巒溪生態文化及沿線阿美族部落的傳統文化等。結合鯨豚、漁村及阿美族文化的賞鯨旅程,是石梯海域賞鯨的最大特色。

 

《上一則  下一則》

 
 


電話:(03)8611645
地址: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
資料維護:苗栗一日遊景點推薦2013-苗栗景點一日遊 系統維護:台灣旅遊通 - 花蓮民宿